close
先承認我曾不知道黑暗騎士就是蝙蝠俠最新系列的電影
誰叫媒體宣傳身邊聽到的不是TDK就是JOKER咧 (哪來的BAT麵? 噗)

大概是熱潮漸退IMAX票也沒想像中難訂
actin小姐加我就包辦了後三排共12個位置(毆)
後來決定拿L排最中間的位置
開演40分鐘前提早取票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到星巴克悠閒吃頓昂貴的早餐XD
抹茶那提點半糖是剛好的甜度 少冰牛奶就相對加滿 超對我味很好喝~(心)
他家麵包吃過楓糖肉桂捲跟這次的軟法麵包都深得我心
軟法上的cheese塊與麵包香在嘴溫裡化開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這樣高品質的一頓就花掉我平日兩天的伙食費了orz
享受的同時就跟actin小姐拿貨付款啦
在LF裡紅到炸掉而品切的LUKA杯 還有曼秀雷敦SPF50防曬乳
還附送北海道特有名產マリモ小綠藻的手機吊飾當紀念品 真是太愛妳了(啾)

一踏進IMAX影廳內心哇了一聲真是氣派啊
乍看位置怎麼不多 其實是因為螢幕太大了XDD
開演前注意了一下幾乎滿場 看來TDK魅力依舊
想想我身旁的A小姐跟羽小姐也正要看第3第5次了嘛(攤手)

先說個人是抱著很高的期待來看這部片
在沒看過任一部系列電影也不是很清楚BAT麵的時空背景下
結束時第一個感覺 無法理直氣壯的脫口而出"好看!!!"
但絕對不是難看 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無庸置疑
各要角的精湛演出 劇情三個以上的轉折
少不了好萊塢大場面的速度追逐戰 爆破煙火秀 金融大樓俯視資本世界的壯闊傲氣
即便150分鐘的片長 仍覺得塞了好多好多的東西給觀眾 目不轉睛
持續繃緊的神經 緊張的沒有喘息空間 老實說我消化不良了
好累 心靈上跟肌肉上都是Orz

所以說才需要看第二第三遍來釐清疑點與來龍去脈這樣?!(驚)

來說說最具爭議與讓大眾讚不絕口的JOKER吧
老實說我不喜歡他 應該說是不敢喜歡上他
極致的病態與瘋狂完全的out of control 太可怕了
有他出現的地方 總是讓我感到極度的不舒服
死白的底妝 血盆smile與黑裂的眼圈 黑道銀行搶案 瘋狂登場
消失的鉛筆魔術 震撼的豈止嚇了一跳 這個笑點認真的讓我笑不出來啊
每當他把小刀塞進對方嘴裡緬懷說著他嘴巴的故事 我總是半摀著眼睛不敢看
演技精湛到讓觀眾也有對戲角色的同等情緒就是這樣的吧
頭皮發麻了我
瘋狂理髮師裡潑墨般的灑血 奪魂鋸的殘忍試驗也沒這麼影響到我
因為角色的下一步是有理可循的 有背景有人性的
但是Joker沒有 不按牌理出的牌 胡說八道只是為了製造更多的陷阱與混沌
欣賞 並且享受其中
沒有任何人性該有的束縛 所以他的壓迫感覺不到盡頭 恐懼只有滲入
怎麼敢呢 欣賞這樣的一個角色 一個心理層面完全不是人可以去碰觸的角色
當角色沒有背景沒有來龍去脈
有的只是劇中Why so serious? Just for fun~ˇ唯恐天下不亂的思維與行事
那就只能是個徹底恐怖的存在
就算是惡搞的護士裝扮 炸毀醫院開心如小孩的跳步 疑惑怎麼沒全毀多按幾下遙控器的可愛動作
在我看來還是無法戒慎的恐懼
是啊 我就是世人 就是so serious 所以更無法寬心的看待 就算是偽善

相較BAT麵跟Harvey
就算是以暴制暴的打擊罪惡或two face的復仇狀態
他們作為或許不當 但觀眾可以體諒 不忍苛責 只能抱以遺憾
終究在英雄的光環下 也只是個有包袱有弱點的人


劇情部分(有雷)


Gordon的詐死 Rachel毫不手軟的領便當都還蠻讓人意外的
Remis鏡頭take還蠻明顯的馬上讓人懷疑
話說兩艘渡輪的選擇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本以為哪艘會先按下引爆器然後炸掉自己呢(不是說Here we go了嘛XD)
在整片沉重暗黑的色調裡 這是最突兀的一點白
看那大塊頭囚犯二話不說將引爆器往外一丟
才感受到一些英雄電影應該有的光明氣魄 在英雄們皆蒙上一層陰影的此劇中
沒有正義打擊邪惡的熱血 沒有勝利一方的吐氣揚眉
只有何謂正義綿綿無解的複雜情緒
看著一個發狂魔物一次又一次成功挑起人心的黑暗恐懼
只能無力地為人性的醜惡與脆弱哀悼


最後 這本不是一部闔家觀賞的電影 所以其實逼真噬血點也無所謂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